夕陽沙士

写日记的。

[watch_dogs]安和桥(jordi中心)

*听到 安和桥 这首歌的时候,突然出现的一个脑洞
*一个非常bug的私设
*约尔迪中心抱紧我
*真.一句话狗秦,慎入



  约尔迪.秦在来芝加哥的路上,甚至都是有女朋友的。
  和他一样是个善良乐观的女孩,叫青。他们彼此相爱,尽管不缠绵不寒暄。约尔迪常常会想起她来,甚至在芝加哥开会的时候也是如此。他会想想青爱吃什么,或者是从芝加哥空运过去还是自己带过去会比较节省时间这样的问题。
  但是这一次他到芝加哥足足留了两个月。两个月没有联系家乡的亲人,也没有人来联系他。直到最后他忙完公务,母亲来电话说青死了,跳河自杀。
   她死在安和桥下的河水里头。
   约尔迪从此留在了芝加哥,十年间一次也没有回去过。老家显得再没那么重要,和母亲的联系虽说没有间断却也渐行渐远。他头一回尝试到被城市揪住的滋味,无力回天的感觉无时不刻地敲打着他的心灵,蒙蔽他的眼睛,所以他做上了现在的这一行,所以他碰见了艾登皮尔斯。
   第十一年的时候他决定离开“倒塌了的”芝加哥一阵子,回乡探探亲。因为他快忘记自己老母亲的音容相貌了,这可是一件不得了的事情。他只身一人回到了杭州,路上走走停停转了很多的城市,见到很多的人,转了很多趟车。母亲仍然是记忆里的模样,眉眼弯弯有着江南的韵味,笑容里藏着岁月的劣迹。家人终于不可避免地提起青的事情,见到约尔迪豁然的样子大家放下了十年来压在心上的大石头。青是因为相思入疾才会投河,十年前母亲没有提,约尔迪自己也能猜个八九不离十。
   可惜了一副好心肠和好相貌。约尔迪不可避免地来到青的墓前。他的手里拿着一束白色的满天星,将它轻轻放在青的墓碑旁。照片上的女孩儿定格在十年前,并且再也不会回来了。约尔迪盯着照片看,他回想起一些当年的事情,他想起他曾攥着青的手带她避过朝霞下小石子路上驶来的第一辆车。是这样,他始终没有办法帮她克服生活万难,可问题并不是出在这里。这就没办法了,他心里没有悲伤了,更多的是叹惋,而更多也是对他自己。
   青的母亲托人在墓地里找到了正准备离开的约尔迪。那个人说,其实十年前青是洗衣服的时候偶然掉进安河里去的。王家老父亲在河边发现女儿尸体的时候,顺便将旁边的衣物篮掷进水里流向下游去了。王家不能承受丧女之痛,思来想去他们决定让更多的人来承担这份痛苦,还为此让秦家赔了不少礼赔了不少哭脸。现在他们觉得是时候说清楚了。
   那人走了,秦仍然站在那里。他想,一切都是因为我爱一个姑娘。秦家世风日下,长子约尔迪.秦的叛众离亲,这一切伊始,只是因为我爱一个姑娘。
   他开始想到现状。他在芝加哥,干活儿危险而忙碌。他可以跑,并且他得跑,跑遍整个芝加哥或者整个美国或者全世界,但是不可以脱身。他开始窒息,这么多年来第一次被芝加哥的恶意压得喘不过来气。谁都没有错,谁都得继续活下去,谁都得接受命运,但是他想要以更加简单的方式放弃一些依稀存留的感性。
    他想要在夕阳下来一支烟,但是身体不由自主地被情绪支配者,他的理智的灵魂清醒地在一旁看着。他看到秦的眼角有些红,还有一些夕阳的颜色。他看到秦的手握住墓碑跨过去,打量起悬崖来。他看到艾登皮尔斯伸出他的手,将秦一把从悬崖边上拽了回去。

评论(2)

热度(19)